close

低糖、低油脂、低澱粉

酥酥脆脆、香甜不膩

  

前幾天從FB得知:

花蓮有家「純手工限量自然味蛋捲」,

今天好奇地九點開店準時報到。

 

老闆娘剛好因小孩晚起了,延了開店時間,

所以讓我也有機會「親眼」看到這「純手工」的製作過程。

原來吃蛋捲,真的是得來不易啊!

   

就讓我來介紹一下蛋捲的成長歷程。

首先,雞孵蛋、收割小麥那段就跳過了...

我到的時候,

老闆娘正在一邊伴料、一邊讓麵漿聽快樂的音樂,

原來老闆娘在屏科大讀農業企管時,

論文就提過食物聽音樂的效果,

而且她曾經在日本學過手工蕎麥麵,有手打製作的底子。

所以麵漿就聽著音樂、享受老闆娘的按摩甦醒了。

 IMG_9175

 

老闆娘學作蛋捲的配方與市售差不多

但她有學健康飲食

知道現代人有一些腸胃問題,就是吃了太多化工糖,

因此,儘管初學的她,

堅持把配方改良為低糖、低油脂、低澱粉。

 

問起為什麼不用旁邊的機器打,老闆娘心疼的說,

曾經試過用最低速的流速伴料,但整鍋報廢,

所以再也不用機器打。因此,接下來這很重要了,

因此老闆娘的手工蛋捲是「每日限量」的喔!

 

完成麵漿,厲害的來了,

這鍋不起眼的麵漿,怎麼變成酥脆的蛋捲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https://youtu.be/0lUH2Ls4Fww

   

IMG_9194  

 

當熱騰騰的蛋捲拿在我手上,一口咬下:

酥酥脆脆的蛋香味,讓我有燃燒小宇宙的感覺。

IMG_9178   

(老闆娘的乖女兒會幫忙包裝、折紙盒,整理環境。)

 

老闆娘雖說冷藏可以放一個月,

但我們家光是一個下午,就趁新鮮吃掉兩包了()。

IMG_9203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宜昌一街29號(暫無店名)

營業時間9-16點(有時候要接送小孩,可先打電話問喔!)

嘗鮮價:

簡約大快朵頤10支-100元。

禮盒單支包裝20支-300元。

預訂專線:0921-118989

保存期限:冷藏一個月。

 

arrow
arrow

    gikhiam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