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聽殷正洋師兄演唱的《如蓮心願》〈人間道場〉(作詞:德寅法師),想起去年慈濟連共修、災害協調中心、推廣社會教育…的據點都被攻擊,不禁潸然。

 

幾次出差到台東聯絡處,
因無寮房、僅一間無障礙洗手間有衛浴設備,
均克難住教室裡,
如果人多,就分散住在師兄師姊經營的民宿。

 

前陣子因尼伯特風災,
難得一個月來回台東聯絡處兩次,
腹地不大的聯絡處,美名靜思堂,
其實蠻小的,災後物資只能多次分批送來。

想想,如果沒這個小小聯絡處,
如何在災後發揮功能?

 

《法華經》〈法師品〉:「若有人得見此塔,禮拜供養,當知是等皆近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古人造塔有四種意義:佛生處、成道處、轉法輪處、涅槃處。
上人在上周講經開示:須復安舍利,有經、有道理的地方,「便為是塔」。
有法在的地方,就有佛的法身。

 

我的感想:慈濟聯絡點就是「轉法輪處」
去年網民攻擊慈濟蓋佛寺,
應該也是讚嘆這是一個有經、有道理的地方啊!

……………………………………………………………….
  

〈人間道場〉
詞:釋德寅 曲:戴維雄

看那青天朗朗白雲下
社區道場矗立如蓮花
老有依 幼有所長 在地温馨如一家

似朝陽 令我身心舒暢
能勇敢面對前途風浪
如晨露滋潤痛傷 常喜樂一堂

以感恩 化成無限祝福
能令我繼續邁向前路
日月星辰作依怙 常為我鼓舞
喜樂融融齊聚一堂 我常與你為伴

經過多少寒冬和炎夏
一樹春風大爱滿天下
慈濟人奉獻之最
朵朵盛開智慧花
似朝陽 令我身心舒暢
能勇敢面對前途風浪
如晨露滋潤痛傷 常喜樂一堂

以感恩 化成無限祝福
能令我繼續邁向前路
日月星辰作依怙 常為我鼓舞
喜樂融融齊聚一堂 我常與你為伴

 

 

專輯網址:http://www.jingsi.com.tw/main_index/products_show/b/3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khiam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